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过年——写给即将到来的鸡(吉)年   

2017-01-12 18:38:07|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年——写给即将到来的鸡(吉)年 - 秋凉 - 享受平淡
        要过年了,今年是鸡年,鸡年于我而言有些特别,也便多了一点意义。
        去台湾跨年,逛台北九份的时候在一个卖琉璃的小店里买了一对胖胖的琉璃鸡带回来,算是对鸡年将至的欢迎吧。
        姐前些日子来家里,每天不停的帮我打扫,地面光可鉴人,门窗玻璃洁净的仿佛不存在了一般,连房角的灰尘也扫了,家里的犄角旮旯都被她认真彻底的清理了一遍。姐边收拾房间边对我说:“你家挺干净的,但角落里还是有灰尘,这次收拾完了过年你简单打扫一下就行了”。姐对我一直就是这样,总拿我当小孩子一样护着。姐的女儿当着我和姐的面儿说:“我妈有俩孩子,你是大女儿,我是小女儿”。言下之意是姐对我太宠溺了。
         要过年了,总要置办一点年货才象样子,想不起有什么可买的,可也零零碎碎地买了一些。在京东订了些过年的零食,买了几个特别可爱的冰箱贴,还买了一套淡蓝色的搪瓷洗菜盆,替换掉原来丑陋的不绣钢盆。自从用新的洗菜盆开始做饭每次都快乐的想唱歌。嗯,我承认我是一个特别容易满足的人。对了,为了鸡年的到来我还特别为自己添了一套正红色内衣,原本我是不太喜欢红色的。记得九十年代那个鸡年我隆重的给自己买了一对正红色高跟靴子,配着芥末黄的日式大衣,“嗒嗒嗒”的走在北方凛冽的寒风中,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挺美的。
         有人用电池的剩余电量表示人生剩余时间,一目了然,00后拥有的最多,50后剩余的最少。然而,谁的人生不是从满格电走过来的呢?
        时间象握在手中的一只氢气球,不知不觉便翻越了千山万水,见了无数想见不想见的人,做了无数想做不想做的事,讲了无数爱说不爱说的话,我们经历了很多却弄丢了自己。当时间的气球不再饱满,手上的时日无多,是该找回自己的时候了。不再浪费时间,不与过去没完没了的纠缠,只见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读喜欢的书,走爱走的路,保有心中的热情,人生才可飞扬。
        天气冷下来了,烟雾缭绕,细雨霏霏,小寒、大寒,又是一年。
       鸡年大吉!



  评论这张
 
阅读(4667)|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