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芋头红烧肉——寒凉冬日,最是不舍这一碗飘香的温暖  

2017-11-29 12:48:18|  分类: 猪肉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芋头红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亮得晚了,不象夏天起的那样早了,在温暖的被窝儿里睡到天亮再起床,饮一杯甜丝丝的蜂蜜水,开始新的一天。
        天气终于冷到可以大口吃肉而不会有愧疚之意的时候了。
        算起来好象有两年多没有做过红烧肉吃了,不是嫌它不好吃而是却步于它惊人的高热量。这次买了一点上好的五花肉,不做红烧肉实在是可惜了这块肉,想想反正也是很久很久才吃一回,就尽情欣赏它的美味吧。
        冬日午后,空气有些清凉,但阳光依旧热烈,把这一小锅红烧肉端出来在阳台桌上拍照,点缀一片新鲜的罗勒叶,光影之下的这种日常琐碎,已经温柔的使人醉了……
        生活日久绵长,这些浓浓淡淡的时光终将化成一种滋养渗透进血液最后成为自己的模样,每一日都不可辜负,不可轻视。
 
        这次做的红烧肉没有放油炒,用水化了红糖去炒肉,肉本身出的油已经足够滋润了,最后放一点芋头,芋头吸了肉香和汤汁软绵绵的,就着白米饭,两碗都不够吃呀。难不成这个冬天刚刚开始就要把自己变成个肥美的胖子?

材料:

五花肉350克,芋头300克,葱一段,姜一块,八角一个,桂皮一小块,料酒两匙,红糖两匙,盐适量,生抽两匙,老抽两匙。

做法:

1.五花肉切小块,用清水洗净;

2.芋头去皮洗净,切块;

3.炒锅内注水,冷水放入五花肉块,加一匙料酒,水沸后煮5钟,捞出五花肉冲掉浮沫备用;

4.炒锅洗净,加两勺水,放入红糖,待红糖融化,放入五花肉煸炒,至肉上色出油,放葱、姜、八角、桂皮和一匙料酒继续煸炒一会,调入生抽和老抽,加开水没过红烧肉约两指;

5.水沸后盖上盖转中小火煮30-40分钟,调入适量盐,放入芋头,继续煮约10-20分钟,直到肉酥烂,如果汤汁很多可大火收汁,关火。

提示:

1.五花肉在氽烫时要冷水入锅,这样随水温逐渐升高,可以把肉里的脂肪更多的溶出;

2.炖五花肉时一定要加开水,这样才能使蛋白质充分释放出来,从而使肉更嫩更香;

3.红烧肉先煮半小时再调盐进去这样肉不会发柴;

5.水最好一次加足,如果中途加水一定要加开水。

芋头红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芋头红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芋头红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芋头红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芋头红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175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