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富硒全麦土司——让生活每天健康多一点儿   

2017-05-03 08:20:29|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富硒全麦土司——每天给自己多一点健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前天关于四月的随笔,后面有一个朋友留言说五月会更精彩。然而,五月伊始,却貌似麻烦很多。
         小区的开发商联手物业强行向业主售卖高价车位,无人搭理之后便从五一开始取消月保和临保出入卡,使得出去的车子无法正常回家泊车,连亲朋好友来探访都无处停车了。一时之间地下三层的停车场门可罗雀,进不了场的车子只能停在小区外面的路上被交警开罚单,业主群里人声鼎沸炸开了锅。
        缺乏信用和底限的年代,处处是危机和陷阱,每个人都可能秒变弱势群体。孙悟空的七十二变恐怕也不足以应付当今的妖魔鬼怪了。
        世界那么大,却难有一处“静”土栖息。
        树欲静而风不止,但总不该自己先乱了阵脚,保持一点节奏才好。做一段瑜伽静心,做一份早餐把自己喂饱,生活一直都在继续,保持微笑向前奔跑。

        一个人,不论男人还是女人,肯从十指不沾阳春水到洗手下厨做羹汤,每一个愿意身陷柴米油盐琐碎日常的人心中都有一份朴素美好的情感,愿意分享,舍得付出,勇于担当。如果你有幸遇到这样的女人就娶了吧,遇到这样的男人就嫁了吧,没有什么比世俗的烟火气更让人可爱的。

        学做面包的初衷很简单,只是想给自己和家人一份安心实在的早餐。
        喜欢做各种杂粮包,看到富硒黑麦粉就买了些。杂粮粉不易存放,天气一热容易变质或长虫,所以要抓紧吃。
        前几天做爆浆土司卷需要用方形土司片,就做了这个全麦土司。三能波纹土司盒不易着色,所以将烤箱温度调到220度,但出炉仍是很浅的颜色。这款土司也可以不加盖子做成山形土司,但要注意上色合适时加盖锡纸,否则表面烤得焦黑就难看了,如果做不加盖的山形土司,烤箱温度调到200度就可以了。每家烤箱的温度会有一些小小的差别,我提供的温度只是参考,还要根据自家的烤箱合理调整温度才好。

 
材料:
高筋面粉240克,富硒全麦粉60克,细砂糖9克,盐5克,酵母粉5克,水186克,橄榄油10克。
做法:
1.将除橄榄油外的所有材料放入搅拌桶,二档搅拌至成团,倒入橄榄油继续搅拌至柔软有弹性可拉出均匀透明的薄膜;
2.盖上保鲜膜,室温发酵至两倍大;
3.取出面团,均分成三份,滚圆,松驰10-15分钟;
4.取一份擀成长椭圆形,翻面,上下各折进三分之一,再次擀成长条状,卷成松紧适度的圆柱形,依次做好,摆入土司盒内;
5.盖上保鲜膜,温暖处发酵至九分满,盖上土司盖;
6.烤箱预热,220度,倒数第二层,烘烤35-40分钟,取出脱膜,晾至微温,切片装袋或保鲜盒保存。
富硒全麦土司——每天给自己多一点健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富硒全麦土司——每天给自己多一点健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富硒全麦土司——每天给自己多一点健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富硒全麦土司——每天给自己多一点健康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9473)|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