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全麦椒盐发面饼——住家饭,总是可以给身体更多一些体贴   

2017-06-12 12:03:43|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椒盐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阳光一日过胜一日。
        卧室床头的绿萝叶子黄了才发现瓶子已干涸多日,将老根和萎黄的叶子剪掉,重新加水进去,等待新的生发。绿萝的可爱便在于其旺盛的生命力。       
        清早将洗好的衣服床单晒起来,泡一壶花茶加几颗梅子干进去,一整天的清凉便有了些许着落。
        洁净的房间,新换的床单,清新的漱口水,点滴的细节都能使夏日的清凉更多一点儿。
        夏日的雨说来就来,此刻窗外正在飘落今天的第二场雨……

        前几天做了糟卤四季豆,想着应该搭配中式主食才好,取出冰箱里前几天合好的面团,烙一张大大的发面饼。盛夏时节,吃自己做的家常饭菜,对身体多一点细致贴心的抚慰。


发面团:面粉450克,黑麦粉50克,酵母粉5克,水250克。
饼内调料:花椒粉,盐,炒熟白芝麻,油,干面粉各适量。
做法:
1.将面粉和黑麦粉还有酵母粉混合,加入水,边加边用筷子搅拌成小的面疙瘩,然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微湿的布,放在温暖处发酵到两倍大;
2.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用手略揉一下,排净空气,擀成厚约1厘米的薄片;
3.在面片上先均匀刷一层油、撒一层干面粉、一层盐、一层黑芝麻,然后卷成圆柱状;
4.将圆柱体略抻长,盘成圆剂,按扁,擀成厚约2厘米的饼,将饼胚稍饧10分钟左右;
5.不沾锅倒少许油,三成热时放入饼,中小火,煎的时候可以在锅边洒少许水,盖上锅盖,待水分蒸发完,揭开盖,两面煎至金黄即可。
此饼特点:外酥内软,咸香,花椒、芝麻香味浓郁。
提示:
1.撒一层干面粉可以让烙好的饼有更好的层次;
2.芝麻一定要炒熟的,并且多放些,这样的饼更好吃;
3.发面饼不要擀得太薄,烙出来的饼才会外焦内软。
椒盐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椒盐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椒盐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椒盐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椒盐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89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