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糟卤四季豆——清简夏日,一煮一卤美味天成   

2017-06-08 13:49:46|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糟卤四季豆——清简夏日,一煮一卤美味天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觉得头发长了便一时半刻也等不了了,中午顶着烈日出去剪。剪好,终于清爽了。
    发型师是个八九年的女孩子,说喜欢给我剪头发,头发多发丝又硬剪起来“喀嚓喀嚓”特过瘾,哈哈。
    早瑜伽,六点到七点,做完微微出汗,开始准备早餐,煲中药,一切收拾停当,洗个澡,总有旧人变新人的错觉。
    进入六月,只要是晴天天空便是一尘不染的蔚蓝,那种清澈足以荡涤掉心中所有的阴郁晦暗。在阳台的小桌子上吹风画画,经常不自觉就被天上的流云吸走眼光,看那云在空中自由的舒卷出神。
    自然的美景天成不造作,最能摄人心魄,怎么看都不够。
    入夏,从京东买了一些香糟卤回来。把四季豆煮了沥水,放入香糟卤中浸泡半小时就是美味的小菜了,适合夏季。
    香糟卤不光可以卤青菜还可以卤凤爪、鸡翅等肉类,这种卤料太适合夏天了,什么调料都不用准备,只要把菜或肉煮熟,放进糟卤水里浸泡一段时间,就有天然的好味。
    糟卤在夏季做小菜特别简单,而且可以反复使用。

材料:
四季豆600克,香糟卤两袋(每袋360克)。
做法:
1.四季豆摘去头尾,掰成寸段,清洗干净;
2.烧水,水沸后放一点点盐,倒入四季豆,煮10分钟,捞出,过冷水,沥干水分(也可用厨房纸吸干豆角表面水分),倒入盆中;
3.倒入糟卤,盖上盖,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即可取出食用。

百度上查到的香糟卤食用方法:
用清水先将食物煮熟,待冷却后,置入盛器,用糟卤浸没食品。蔬菜半小时左右即可食用,荤菜2小时左右为宜。不含防腐剂。
可以糟的蔬菜蒜薹 茄子 豆角  西红柿 白菜 香菜  菠菜 青椒 黄瓜  菜花 芹菜 冬瓜  圆白菜 辣椒 油菜生菜 葱 节瓜  洋葱 苦瓜 西葫芦  韭菜 南瓜 丝瓜  蒜苗 西兰花 油麦菜  空心菜 瓠子 荸荠等。
糟卤四季豆——清简夏日,一煮一卤美味天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糟卤四季豆——清简夏日,一煮一卤美味天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糟卤四季豆——清简夏日,一煮一卤美味天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糟卤四季豆——清简夏日,一煮一卤美味天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17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