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生活杂记(十八)   

2017-08-28 16:01:23|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杂记(十八) - 秋凉 - 享受平淡
        接连两个台风,破坏力超强。阳台上残枝断木,花盆倒的倒碎的碎,盛放工具的盒子被吹翻在地,工具剪刀散落在残花败叶之间,风铃上的小铃铛居然也被吹飞了一个,现场一片狼藉。
        风平浪静之后,将所有一一恢复秩序。也许应相信,人间确有田螺姑娘。       
        
        拾起记录的习惯,捕捉思想碎片,即使所得一点点仍是可贵。
        
        顺应生活,做力所能及的事,安静地等待。
        过分炫耀的文字如同喜欢热闹的人,缺少安静的力量,注定不会长久。
        人这一生无论有多少角色的转换,始终不能丢下的是学习和成长。成长是一辈子的事。

        不应在身体虚弱情绪不稳时嗔怪与自己亲近的人。人生有些苦痛终须自己去翻越。庆山说:对亲密的人耍小性子,不是威风,分明是一种缺乏。
               
        总有那么多人喜欢闲聊,消耗自己的生命浪费别人的时间。将此类人拉黑,让自己的世界清明。
        看到年轻女孩儿在网上直播,靠卖弄有限的青春换取一点眼前利益,总觉得可惜。社会越来越浮躁与功利,人人都梦想一夜成名。可是没有思想的灵魂终究走不了太远,年轻的躯壳很快就会老去。
        人总会为自己的无知和短视付出应有的代价。
        
        平素不爱与生人搭话。但出门时愿意问路。简短几句对话,可免去少走冤枉路,亦可从瞬间交谈看出陌生人的质地,满足对陌生人性的一点探索。
  
        身体是一部机器。在母亲体内组装完成,出生之日开始启用,历经几十近百年,周身零件渐渐老化,直到某天某个重要部位零件突然罢工,机器停止运转,生命宣告完结。

        年轻的时候精力充沛却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旺盛的精力无处释放,便去谈几场并不那么适合的恋爱,让时光白白流过。年纪大些,慢慢好象看到自己想要的,却没有了年轻时的精力,可我们终究还是要向那处光奔跑。摒弃多余的情绪,用尽身上的气力。时间上满了发条,快速有力的旋转。试图拉住分秒,却被强力带着奔跑,气喘吁吁。
       
         生活是美的,但也可能陷入沼泽。如若不能及时觉悟用尽全力逃脱,也可能越陷越深最后无力自拔。
  评论这张
 
阅读(459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