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生活杂记(二十五)——归家  

2018-02-25 16:33:11|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杂记(二十五)——归家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晨醒来,在家中,一片安宁。阴天,略显冷清。
        回家三天了。
        今天初十,前面的工地还没开工,除了楼下偶尔传来几声狗的吠叫,邻居家偶尔进出的开关门声,屋里异常安静。一个人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上网、看书、吃饭、睡觉。长笛与钢琴合奏的乐声在冷清的空气里流淌,燃一柱沉香,袅袅飘散,钻进心里,泛起一丝暖。
        出门,在宽阔的高速路上疾驰,在狭窄的乡路上颠簸;睡不同的床,舒适的不舒适的;吃不一样的饭,可口的不可口的;舟车劳顿,美或不堪,都不会太过介怀,细节使旅程更加生动。心里知道再长的旅途也有终点,最后总能回到自己安逸的小窝,轻轻关上门,一切重回如常。
       在外的日子新鲜又好玩儿。好看的不止是风景,还有在风景中流动的人。坐下休息或是等人时暗暗猜度每个走进视线的人,从衣着、谈吐、年龄以及同行的人想象他们的生活编织他们的故事,如此,比看电影更有趣。
       节日的夜晚在陌生的城市海滨广场游荡,闪着霓虹的大厦被海上泛起的云雾缭绕着,有些梦幻;几个年轻人聚在广场一角轻轻敲打着好听的鼓点,流浪歌手在海滩上深情歌唱;漫步在观海长廊上,廊桥下的海水寂静沉默,好象睡着了一样。
        出门喜欢带一本不费脑子的睡前书,这次是贾樟柯的电影手记。看他叙述电影、电影人和逝去的青春。他的电影在国内上映的不多,只看过《山河故人》,电影里的女主角多是他的妻赵涛。贾樟柯,一直默默坚持以电影艺术表达真实内心的电影人,人到中年,身体里仍流淌着青年的热血跳动着热忱的心。
        不定期出门旅行,或长或短,任心情在路上流浪,思绪在陌生的风景里飞扬,暂时告别日常生活的平淡琐碎,吃现成的饭,睡铺好的床,喜欢这样偶尔的出离感,喜欢在平凡生活里延伸出美丽的触角。
        

  评论这张
 
阅读(1816)|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