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蒸苦苣——过年了,一桌子大鱼大肉还要配上一点小清新  

2018-02-09 12:25:32|  分类: 炝拌凉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蒸苦苣——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是小年儿,清洗打扫了一整天,晚上包了点饺子。
        进了小年儿大年就不远了,这几天开始置办年货了,想想过年做点什么好吃的。现在过年简单多了,想吃什么随手都能买到,因此不存在吃不到的烦恼,倒是要多花点心思在荤素搭配上,春节里基本是大鱼大肉海鲜唱主角,但是清新爽口的青菜更是少不了,这道蒸苦苣便是节日餐桌上的一抹小清新,解除油腻的不二选择。
        在北方,过春节时家家桌上都会有一盘凉菜上桌,因为北方虽然室外寒冷但室内暖气充足,热且干燥,凉菜便应运而生,解油腻祛燥热。但是在南方,春节之时虽是零上十几度但室内寒气依然没有消除,所以更适合吃热菜喝热汤,这种蒸菜便更适合南方。

材料:
苦苣250克,细玉米面适量,植物油一匙,盐少许,蒜两瓣,陈醋两匙,香油适量。

做法:
1.苦苣摘洗干净,尽量沥干水(可以用厨房纸轻轻沾干);
2.放一匙油和一点点盐拌匀,再放细玉面拌匀(最好每片菜都能沾到面粉);
3.倒入盘中,蒸锅加适量水,烧开,放入拌好的苦苣,旺火蒸5分钟;
4.蒸的过程中,调味汁:蒜切末,加入陈醋和香油拌匀(调味汁没有局限,也可以加点生抽和糖);
5.取出蒸好的苦苣,淋上调味汁拌匀即可。
提示:
1.拌菜的面粉也可以用普通白面,加玉米面更健康一点;
2.调味汁可以在蒜醋汁的基础上再加些自己喜欢的其它调味儿,比如辣椒油、生抽和糖,主要以自己喜欢的味道为好。
蒸苦苣—— - 秋凉 - 享受平淡
 
蒸苦苣—— - 秋凉 - 享受平淡
 
蒸苦苣—— - 秋凉 - 享受平淡

蒸苦苣——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99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