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黑麦提子面包  

2018-06-12 08:13:00|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黑麦提子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画画到中午,健身教练一条微信过来说休息一天。许是前一天在泳池里呆的久了一点,早起好象有点轻微感冒,心中正纠结下午还要不要去健身,微信来的正是时候,于是安下心来把已经画了三天的画完成。
        晚饭只以白灼丝瓜配一碗杂粮饭,连汤汁都一起泡饭吃了,越吃越欢喜。
        太阳落后出去散步活动筋骨,顺便去超市采购第二天的口粮,有风的夏夜使人舒畅。
        回来冲凉,换床单,躺在床上听王小波的杂文,不知何时昏昏睡去。

        这一两年视力略有衰减,再不敢恣意摸黑看书了。越来越爱惜眼睛,不看电视,少看手机,每天滴几次眼药水缓解视疲劳,想读的书先去电台搜索看有没有有声播放,又配了渐变色眼镜,阳光强时出门戴上,眼睛只用来画画和看书。
        
        教练额外送了两节私教课,感激之余无以回报,做提子黑麦面包当早餐口粮时顺便做了两份,带给教练一份品尝,聊表谢意。想起古时没有货币时的以物易物。
        
        黑麦提子面包做早餐口粮很合适,没有过分的甜味儿。
       

材料:
高筋面粉380克,富硒黑麦粉100克,奶粉20克,细砂糖40克,盐10克,酵母粉8克,无盐黄油40克,鸡蛋50克,低脂牛奶250克,提子干100克,朗姆酒适量。

做法:
1.提子洗净抹干,倒入适量朗姆酒浸泡半小时,取出,用厨房纸抹干,备用;
2.将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放入搅拌桶,调到1档打成团,放入黄油转2档继续搅打至可拉出透明薄膜有弹性的面团;
3.盖上保鲜膜,基础发酵至两倍大;
4.取出面团,分割成两份,滚圆,松驰15-20分钟;
5.取一份面团,擀成长约20厘米的长方形,翻面,均匀铺一层提子干,卷起成圆柱状,将边缘捏紧收口,放入烤盘;
6.盖上保鲜膜,室温,二次发酵至两倍大;
7.在发酵好的面胚上洒一层面粉,用刀割口;
8.烤箱预热,180度,倒数第二层,烘烤30-35分钟,取出即可。
 黑麦提子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黑麦提子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黑麦提子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黑麦提子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47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