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冬至节,别忘了吃饺子——牛肉胡萝卜烫面蒸饺  

2010-12-22 07:41:08|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至,你吃饺子了吗?——牛肉胡萝卜烫面蒸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牛肉胡萝卜馅的饺子是我最喜欢吃的,以前在老家一到冬天隔三岔五的就要做上一回,可是自从到了广州就再没吃上一顿象样的牛肉馅蒸饺,为什么呢?因为市场卖的牛肉都是注水肉,这种肉绞成馅后很懈,肉馅根本就不再吃水。前两天去万佳看到卖的牛肉很好,就买了一大块回来,终于又吃上久违的牛肉胡萝卜馅蒸饺了。有句俗话:站着不如倒着,好吃不过饺子。皮薄馅大的饺子,甭管是水饺、煎饺还是蒸饺,都那么好吃。
       今天冬至,北方讲究冬至吃饺子,你今天吃饺子了吗?没吃?……那……回家吃去吧。冬至节,别忘了吃饺子——牛肉胡萝卜烫面蒸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小李昨天就告诉我说今晚不上晚自习,意思他晚饭回家吃,我问为什么不上晚自习啊?他说今天是冬至。经他一说我才想起来,广州这边讲究过冬至节,并有冬至大过年这一说呢,这边一到冬至这一天饭店是全部爆满,一家老老小小的都会聚在一起吃上一顿以示过节。咱是北方人,虽然没有这边人那么隆重的过节,但是冬至的饺子还是要吃上一顿的。
       我今天准备做西葫芦馅蒸饺,要中午才能做好呢,所以我就把之前做的牛肉胡萝卜蒸饺先上来以示庆祝冬至节的来临。
 

烫面面团的制作:

烫面做出的蒸饺皮比较柔软,即使放凉了皮也不会变硬,但烫面的皮儿颜色会有些发黑。

500克面粉大约加水230ML左右(其中200ML为开水,余下的30ML用冷水)。先慢慢加开水,边加边用筷子搅成雪花状,再根据面团的吃水度打进适量冷水,揉成光滑的面团,醒一会儿就可以用了。

材料:

牛肉馅300克,胡萝卜一根半,葱一段切末,姜一块切碎,色拉油,料酒少许,生抽适量,浓汤宝一块,包子饺子馅调味粉适量。

饺子馅的制作:

1.先将浓汤宝取半块用少量开水化开,再加适量凉开水制成调馅的高汤,晾凉成冻状;

2.将1做好的高汤(也可加清水)一点一点打到肉馅里,边加高汤边用筷子顺同一方向搅拌,这样肉馅才会吃进更多的汤而且会上劲儿,打好的肉馅用筷子搅动时会有一种哗哗声,但却看不到水馅分离为合适;

3.将肉馅放入色拉油,葱末,姜末、包子饺子调味粉、适量盐、料酒和生抽,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拌好的肉馅这时闻上去就会有一种很香的味道了,拌好后煨一会儿。

4.将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碎,拌入之前调好味儿的肉馅中搅匀即可。

面和馅全部准备齐了,就开始包了,将面揪成小剂,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饺子皮儿,包入馅,捏好即成。

蒸制:蒸锅加水烧开后,摆入饺子,大火蒸10分钟即可关火。

冬至,你吃饺子了吗?——牛肉胡萝卜烫面蒸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冬至,你吃饺子了吗?——牛肉胡萝卜烫面蒸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冬至,你吃饺子了吗?——牛肉胡萝卜烫面蒸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看看我做的其它面食吧:(点击下面图片即可进入查看做法)
冬至,你吃饺子了吗?——牛肉胡萝卜烫面蒸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冬至,你吃饺子了吗?——牛肉胡萝卜烫面蒸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冬至,你吃饺子了吗?——牛肉胡萝卜烫面蒸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冬至,你吃饺子了吗?——牛肉胡萝卜烫面蒸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487)| 评论(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