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家常面食花样做——紫薯豆沙包  

2010-12-08 06:59:17|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常面食花样做——紫薯豆沙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做的紫薯泥在相继做了两次面包之后还剩下100克在冰箱里,今天想做豆沙包,刚好把它拿出来用上挺好的。哎呀,这紫薯泥总算是被我给用完了,我又可以接着开始下一波了,呵呵。
       我不喜欢甜食,豆沙包也不太爱吃,但今天做成这种花色,我也吃了一个。
 

材料:

紫薯面团:紫薯泥100克,水50克,面粉150克,酵母粉3克;

白面面团:面粉250克,水120克,酵母粉3克; 

豆沙馅适量(我用的是京日牌红豆沙)

做法:

1.紫薯面团:酵母粉加入温热的牛奶里化开,加入紫薯泥拌匀,然后往里边添加面粉,边用手抓匀,直到揉成光滑的紫色面团,装入保鲜袋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2.白面面团:先取少许水加入发酵粉化开,倒入面粉中再分次加水揉成光滑的面团,装入保鲜袋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3.将白面团和紫面团分别擀成大薄片,卷起来成圆柱状;

4.用刀切成约50克一个的小面块;

5.取一小面块,从切面按扁,包入豆沙馅,收口,滚圆;

6.蒸锅加冷水,将包好的豆沙包放入锅中摆好,每个之间要有一定距离,盖上锅盖,醒发20分钟;

7.蒸锅开中小火,先烧10分钟,这样可以让面团得到充分的发酵,开锅后转大火蒸15分钟,关火后不揭盖再虚蒸3-5分钟,即可开盖揭锅了。

提示:

1.紫薯泥如果捣的不够细的话,可以放入搅拌机内打细,这样合出的面不会有疙瘩;

 2.紫薯泥如果很干的话可以加些水稍调稀,再加入面粉合成面团; 
家常面食花样做——紫薯豆沙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面食花样做——紫薯豆沙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面食花样做——紫薯豆沙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看看我做的其它面食吧:(点击下面图片即可查看做法)

家常面食花样做——紫薯豆沙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面食花样做——紫薯豆沙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面食花样做——紫薯豆沙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面食花样做——紫薯豆沙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面食花样做——紫薯豆沙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面食花样做——紫薯豆沙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023)|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