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榛蘑杂焖五花肉   

2012-08-29 09:59:12|  分类: 猪肉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榛蘑杂焖五花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又热起来了,前几天台风带来的清凉已经一点踪影都不见了,早上喝了一小碗紫薯粥就不停地浑身冒汗,赶紧再来个台风让天气再凉快点吧。
 
       昨天白天没干什么活,做了瑜珈,折腾了两趟银行,净在外面瞎跑了,晚上闲下来,又鼓捣了两种面团,想趁着不忙再做两款风味饼干,结果面团出来的感觉很不好,太粘湿,根本做不了切割和印模,没耐心了,一生气把面团丢进冰箱就去看电视了。早上起来还惦记着那两块面团,既然不好操作不如整形冷冻后再切割吧,总得想办法不是?
 
       榛蘑五花肉还是春天不太热时做的,一直在电脑里存着,今天就上它吧。
       榛蘑是东北比较著名的一种野山菌,味道独特,营养价值高,东北著名的小鸡蘑菇炖粉条里面的蘑菇用的就是榛蘑,前年夏天回家姐给买了好些榛蘑带回来,到现在还没吃完,如果在北方就在外面阴凉地方存放就可以,可是广州又热又潮湿,所以我一直都是放冰箱的恒温里面保存的,想着也要给冰箱清理出些地方来,就做了这个榛蘑五花肉。象这种干制的蘑菇跟肉类一起做是最好的,可以减少肉的油腻,也会令蘑菇本身更香。榛蘑的个头一般都比较少,而且尾部沙比较多,所以要多浸泡并仔细清洗,把尾部的根剪掉,如果清理的不干净就会牙碜。
       榛蘑的清洗,我一般是先用水冲去浮灰,然后取一盆水泡上三四个小时,将泡好的榛蘑捞出来将根部剪去,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备用。泡过榛蘑的水会黄黄的,底部也会沉淀一些泥沙,不过一般泡榛蘑的水我都不会倒掉,会加到炖肉的锅中,但倒的时候只倒上面的因为下面会有泥沙和杂质。
 

主料:

五花肉500克,榛蘑适量,鹌鹑蛋12个,干豆皮一张,水晶粉一小把。

调料:大葱一段,姜一块,冰糖一小块,八角一个,桂皮一块,生抽2勺,老抽1勺,盐适量。

做法:

1.将五花肉切小块,冷水下锅氽烫到水开后再煮3-5分钟捞出,洗去浮沫沥水备用。

2.榛蘑冲去浮灰,用水浸泡3、4个小时,取出剪去根部,洗净泥沙,备用,泡榛蘑的水留用。

3.葱切段,姜切片,豆皮切成约10厘米见方的块,用手卷成卷用线系好,鹌鹑蛋煮好剥皮备用,水晶粉用水泡软。

4.炒锅注少许油烧热,下入五花肉煸炒一会儿,看到肉有点微微变黄,再放入葱、姜、八角、桂皮炒,炒出香味后倒入少许料酒、生抽及老抽,炒匀后加浸泡榛蘑的水至没过五花肉。

5.水烧开后,放入冰糖、榛蘑、豆皮、鹌鹑蛋至再次烧开,转小火焖煮约60-90分钟,至肉酥烂(出锅前20分钟调入盐),放入泡软的水晶粉,关火即可。

提示:

我用的是水晶粉,用冷水泡软后最后加进去不用煮,到吃时就会很筋道,如果用的是那种农家的粗粉条的话只要略煮2-3分钟也可以了,否则煮久了会粘汤,粉条也会断掉不好吃了

榛蘑杂焖五花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榛蘑杂焖五花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榛蘑杂焖五花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粤菜新煮意
阅读(6099)|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