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又到菠萝飘香时——自制菠萝果酱  

2013-04-25 17:21:05|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菠萝飘香时——自制菠萝果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又到菠萝满街飘香的时候了,买了两个回来,一个炒了菠萝果酱,一个做了凤梨馅

         菠萝果酱做法很简单,只要加了糖和水煮至粘稠就可以了,我这次做的菠萝果酱全部用菠萝丁来做的,因为我更喜欢有颗粒感的果酱,如果喜欢果酱更稠些的可以将一半打成泥,一半切成丁来煮,这样煮出来的会更粘稠些,其实我觉得自己在家里做就是图个放心卫生,不用太拘泥于条条框框,自己做的好处就是可以随心所欲,做出来味道够好就是真的好,看别人的做法都只是一种参考。

        菠萝果酱做好了可以抹面包吃、或者做面包的肉馅,做牛奶麦片时舀里一匙也很不错呢。

材料:菠萝一个(约600克)砂糖150克,水200毫升,柠檬半个。

做法:

1.菠萝洗净切成指甲大的丁;

2.将菠萝丁放入容器中加入砂糖拌匀腌制1小时至菠萝中的糖渗出(如果没时间腌制直接放糖和水煮也可以);

3.向腌好的菠萝中倒入水,大火烧开,撇去浮沫,转小火慢慢煮至菠萝粒变软变粘稠(此过程大约要一个半小时),挤入柠檬汁继续煮1分钟,关火,放置2小时,即可将煮好的果酱装入事先准备好的干净瓶中。

提示:

1.装果酱的瓶要事先洗净,开水冲烫,晾干,这样果酱放进去才可以保存时间长些;

2.自制果酱没有防腐剂,一般20天左右用完为好,一次不要做太多;

3.柠檬没有可以不放,只是调整果酱的酸甜度,另外柠檬中的VC遇热容易破坏,所以最后煮好后挤入柠檬汁稍煮一下即可。

 又到菠萝飘香时——自制菠萝果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又到菠萝飘香时——自制菠萝果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又到菠萝飘香时——自制菠萝果酱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585)|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