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椰浆奶油慕斯蛋糕   

2014-05-28 07:07:40|  分类: 生日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椰浆奶油慕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上周日做了一个蛋糕,是给一个8岁的小女孩琪琪订做的。去年她的生日蛋糕也是在我这里订的。琪琪家在佛山,来广州这边取蛋糕也要搭地铁比较费事,可琪琪妈还是愿意在我这里订蛋糕,我很感谢她对我的这份信任。
        今年的蛋糕比去年又涨价了,因为原材料都在不停地涨价,我做的量不大,每次没有多余的材料可节约,价格就会贵一些。
       这个蛋糕上面的粉色小猪是琪琪自己画的,琪琪妈把画通过QQ发给我,我再用奶油霜给反转画出来,琪琪看到自己画的小猪很开心。8岁女孩画的小猪线条自然非常简单,但也许通过这样一次充满童真的简单描画,以后就爱上了画画成为画家也未可知,孩子的想象力是无穷的,我们要小心地呵护他们想象的翅膀。
       喜欢做蛋糕的一个主要原因也是因为可以在这个过程中跟大家互动,听取每个人的想法,再通过我的手尽量还原出来。每个蛋糕在做之前都会细细思量,希望有所不同,哪怕是细微的变化,我不想只是做一个简单的蛋糕工匠,这也是我的蛋糕区别于外面流水线蛋糕的一个特点吧。我想倾注了心思的食物味道也是不同的。
 
       这个蛋糕主料是椰浆和淡奶油,没有放芝士,因为琪琪妈觉得芝士有些腻。后来琪琪妈说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味道。
       记下方子,做法就不重复了。
      
材料:(一个六寸圆形蛋糕的量)
六寸戚风蛋糕片两片,椰浆200ML,总统淡奶油200ML,糖50克,鱼胶片2片,牛奶20ML。
装饰:
翻糖花,白巧克力,奶油霜。
 
做法:
1.鱼胶片用冷水泡软后沥干水分,加牛奶隔水融化,晾至室温备用;
2.淡奶油加糖打发至有稍明显的纹路,加入椰浆拌匀,加入融化的鱼胶片拌匀成慕斯馅;
4.取一片蛋糕片铺入模具中,倒入一半慕斯馅,再放入另一片蛋糕片,倒入余下的慕斯馅,抹平,入冰箱冷藏至少4-5小时,取出脱模,装饰即可。
 
六寸戚风蛋糕的材料:(戚风蛋糕的做法可以看这里
蛋三个,低粉70克,牛奶30克,玉米油30克,细砂糖50克。
蛋糕做好后切成每片约1.5厘米厚,取两片备用。
椰浆奶油慕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132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