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吃点美味蛋糕抵御寒冷——可可奶油香蕉蛋糕卷  

2011-01-08 07:28:05|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点美味蛋糕抵御寒冷——可可奶油香蕉蛋糕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几天是广州温度最低的日子,前阵子虽说也降温,但冷几天后还会升温,所以不觉得太冷,而自从元旦过后冷空气一次连一次的来袭,让广州的温度始终上不来,而且越降越低,阳光也好久不见了,为了让自己的心情好,决定做一款蛋糕吃。

        前天看桃红做的草莓蛋糕卷好馋人哪,一直都卷不好抹了鲜奶油加了果粒的蛋糕卷,所以对于做蛋糕卷还是有些小畏惧的,不过这样也更具挑战性,所以就有了今天这款蛋糕卷。家里有香蕉,还剩下一些鲜奶油,所以就决定做香蕉蛋糕卷,想着香蕉是黄色的,为了对比鲜明些,就做了可可蛋糕胚。

        最后的蛋糕卷的还是不怎么样,不过总算是卷起来了,相信下次会卷得更好些。 

 

蛋糕卷材料:

蛋白5个,蛋黄5个,白砂糖50克,牛奶120克,低粉100克,色拉油30克,可可粉10克,醋几滴,玉米淀粉10克。   

欧德堡淡奶油200克,去皮香蕉2个,细砂糖20克。
 
做法:

蛋糕做法参照香草戚风蛋糕

1.将蛋糕糊倒入铺了烘焙纸的烤盘中,震动几次震出大的气泡,烤箱预热,160度,中层,烤20分钟即可。

2.烤好后取出,立即撕开周边的烤焙纸散热,晾凉后用刀在蛋糕胚上划几刀(这样方便卷)。

3.将淡奶油加糖打发至有明显纹路,香蕉切小粒,在蛋糕胚上抹打发的淡奶油,铺好香蕉粒,卷起来包紧,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即可。

吃点美味蛋糕抵御寒冷——可可奶油香蕉蛋糕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吃点美味蛋糕抵御寒冷——可可奶油香蕉蛋糕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吃点美味蛋糕抵御寒冷——可可奶油香蕉蛋糕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看看我做的其它几款小蛋糕吧:(点击图片即入查看做法)

吃点美味蛋糕抵御寒冷——可可奶油香蕉蛋糕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吃点美味蛋糕抵御寒冷——可可奶油香蕉蛋糕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吃点美味蛋糕抵御寒冷——可可奶油香蕉蛋糕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吃点美味蛋糕抵御寒冷——可可奶油香蕉蛋糕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小吃小痴烘焙香飘飘
阅读(3645)|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